玉兔脱光冷淡收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玉兔脱光冷淡收场

2012年11月12日14:5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火箭少年”的女友扮玉兔求“上天证”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刘云

  11月11日,一个以“光棍”为主题的日子,却遥远地与火箭扯上了关系。曾因本报报道而出名的“火箭少年”胡振宇,为自制火箭求得一张“上天证”,与女友在广州大学城上演了一出“玉兔脱光秀”。围观者众,非议声音不少,这次原本希望得到更多关注的活动,最终冷淡收场。

  “玉兔”当众求“脱光”

  胡振宇是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一年前,他和好友们一起研制火箭。历经11个月,在克服了资金、技术和安全等难题后,他们造出了中国民间最大的业余火箭(详见本报2012年7月30日A6版)。然而,由于业余火箭对空发射暂无专门的规章制度,这枚火箭未能圆上天之梦。

  昨日下午3时许,胡振宇将自制火箭搬到大学城贝岗村新天地商业中心门前,他的女友KUKY身穿白色纱质古装扮成玉兔站在火箭旁,一下子引来众多围观者,不少在光棍节里聚会的光棍们也乘机过来“借光”。KUKY顺势解释:请大家发微博@玉兔妹妹求上天证,支持大学生自制火箭发射项目。

  “这个点子是我俩一起想出来的。”在寒风中有些瑟瑟发抖的KUKY抢先回答记者的提问:“我现在帮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是这颗火箭!”KUKY当过模特、做过平面推广,还懂得计算机编程。为了这次小策划,两天前,她和胡振宇专门购置了全套服装和发饰。

  KUKY手中的纸板写着:逢“光棍佳节”,求佳偶一起“脱光”,携手共求“上天证”,一同乘坐火箭,共赴广寒宫,共度良宵。

  被保安驱赶了三次

  围观者问得最多的问题是:“火箭与脱光有什么关系?”KUKY解释:“脱光”是11月11日最热的词,借助它,讲述火箭升空,才是此举的真正意义。“我们只是想用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关注本土这群业余火箭爱好者。”

  在近3.5米高的自制火箭旁,胡振宇摆出了火箭发动机和燃料棒等配套材料,不少大学生上前和他讨论研制火箭的一些技术问题。广州中医药大学大一学生小陈说,大学生中这样的人才,应该得到重视,大学生在航天方面创新求知的兴趣应该得到支持。

  不过,围观者中表示支持的只是少数。“玉兔妹妹求上天证秀”持续三个小时,胡振宇和女友被保安驱赶了三次。有人在网上发出疑问:“只考虑发射,考虑过坠落下来后如何处理没有?50公斤的大家伙,从天下落下来的时候可能砸坏很多东西,安全如何保证?爱好是一回事,安全是一回事,成本是一回事,社会资源是另外一回事。”

  看到现场得到的支持声音少和网上这样的反对声,胡振宇表示,有些难受,“国外自制火箭上天有专门的规章制度,我国没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曾有一个火箭项目成功发射,那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的。我们的火箭全部是大学生自行研制,学校没有参与,流程走得非常不顺。”

  刘云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