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肖,适合择水而居吗?--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你的生肖,适合择水而居吗?

2012年11月16日16:0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择水而居要看生肖是否合适

属龙的人住宅应选择在大江大河附近

  无论买房还是家居装修,常常离不开“水”这个字。很多人喜欢水的宁静、平和,而不少人更是相信“水”在风水中有聚财的作用。资深堪舆顾问苏敬指出,家居的“水”对不同生肖的作用不同,有的好处多多,有的有时会反受其害。

  宜水生肖:

  龙,方位东南面。属龙的人不怕水浊也不怕水深,只怕水太浅,住宅应选择在大江大河附近。

  蛇,方位东南面。属蛇的人家附近有水塘、道路,若是男性则事业旺盛有生机,是女性则感情丰富,可选择对象比较多。

  狗,方位西北面。属狗的人西北见水则长寿、一生温饱。

  忌水生肖:

  鼠,方位北面。若住宅正北方有水源,无论好水还是坏水,都会使属鼠人的交际产生问题。

  牛,方位东北,属性为田园土,相对来说都不喜用水。特别是寒时出生的人(农历十月到次年三月),家居附近尽量不要接近水。

  兔,方位正东。无论冬天还是夏天出生的兔子,都不要居住得太靠近水。否则,男兔子会在工作上懒惰,不思进取,女兔子就感情不顺。

  马,方位正南。男性如果遇到好的水,起初在事业上还可以得到上司认可,但不能长久;子女虽然乖巧,但容易拖累父辈。如果遇到坏水,子女会比较叛逆。属马的女性如果遇到好水,则表面上可以得到伴侣的疼爱;如果遇到的是坏水,那么伴侣多数不顾家。

  少水生肖:

  虎,位东北。属虎的人不怕水,但水不可太多。如果冬天出生,则尽量不要在家的东北面布置水源。属虎的男性遇过多的水,会造成事业不顺甚至失业,而女性表现为感情不好,多数晚婚。

  羊,方位西南。羊儿遇水,会呈现出外表风光的样子。若是好水,则内里家底也很好。若遇坏水,则是表面风光,内里病多。特别是女性,遇到坏水会有因财败身的危险。

  其他生肖:

  猴,方位西南。遇到好水的时候,语言表达好,多数有出色的表达和表演能力,如遇坏水,这些能力可能不被认可。

  鸡,方位正西。和属猴有相似之处,但属鸡的女性遇坏水,则表现为生殖系统的疾病,导致生育出现问题。

  猪,方位西北。如果从事航海航运工作,在住宅西北方见水则十分有利。男性的朋友缘好,遇好水会带来好的朋友,而遇坏水则可能朋友会带来麻烦。女性遇好水,会因口才而得利,有开心之事发生,如遇坏水,则容易越夜越精神,严重者甚至会误入歧途。 (整理/宋导)

  宋导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