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冠军被菜刀砍死 凶手竟同为武林高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武术冠军被菜刀砍死 凶手竟同为武林高人

2012年11月22日07: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铁笔书法是梅必永生前练就的奇招。

▲死者梅必永生前在国际武术大赛中获得过七项全能冠军。

  新闻追踪

  浙江一武术高手与邻居争斗时竟被菜刀砍死,引发网友热议。死者梅必永曾是浙江云和县武术协会会长,在浙江当地的武术比赛上夺得过三金一银,资料介绍说,他还在国际武术大赛中获得过七项全能冠军,擅长“板凳功”和“洪拳”。

  记者专访了云和县武术协会秘书长、多年习武的刘国平老先生,他认为“练武之人不该这样冲动”,而对“持棍的武术高手梅必永为何不敌持菜刀的对手叶某”的疑问,刘老先生介绍说:“对手叶某也是武术高手,常年练洪拳、散打,也是武术协会的。”

  事情发生在11月14日上午,因为和邻居、外号“老兵”的叶某有点小纠纷,梅必永和对方发生了争斗,持棍的梅必永被持刀的叶某砍伤,送入医院后不治身亡。案发现场还有一道梅家刚刚砌起的红砖围墙。

  根据有关的信息显示,梅必永是当地一大名人,从小习武,尤其擅长“洪拳”、“板凳功”。他还是当地武术协会会长,曾经多次获得过武术比赛的冠军。

  两高手共同点颇多

  事业强人、互不服气、练拳时间相当

  据有关媒体报道,梅必永从小就痴迷武术。10岁那年,他拿出积蓄多年的压岁钱凑够15元,拜同村一位师傅学习板凳功,那时的15元可以称之为一笔“巨款”,没想到一学就是31年。

  据说,20多年前的一天,梅必永在一家饭店吃饭,店里闯进十几个手持马刀、东洋刀等武器的年轻人,他们是向这店老板找茬的,不一会就打起来了。梅必永实在看不下去了,抄起屁股下的板凳,用一招他自己琢磨出来的“横扫千军”,将对方打散。

  梅必永还有一大奇招,就是他用学到的武术与书法融合在一起,练就了铁笔书法,铁笔从最开始的30公斤,发展到后来的40公斤,他最高纪录是能“挥舞”50公斤的铁笔。

  而酿成这起悲剧的凶手叶某也是习武之人,他并不是真正的退役老兵,“老兵”只是他的外号。据称,“老兵”叶某与梅必永是同村人,并且都是事业上的强人。梅必永开有一家轴承厂,“老兵”则常年承包村里的砂石厂、砖厂和宾馆。似乎应了“一山不容二虎”的老话,两人经常相互不服气,生活上多有小摩擦。

  然而大家不清楚的是,如果梅必永算是一个武术高手的话,那么“老兵”也是一位武术高手。据刘国平老先生介绍,叶某也常年练习“洪拳”和散打,练拳的时间并不比梅必永短。

  练武之人不该冲动

  对于叶某与梅必永之间的悲剧,刘国平老先生叹气道:“练武之人,原本不该这样冲动。”

  在谈及梅必永时,刘国平介绍:梅必永早就已经不是武术协会会长了,准确地说,他只是在2006年至2007年的一年半时间里担任当地武术协会会长。至于梅必永在国际武术大赛中获得的冠军,刘老先生解释:“那是2006年、2007年浙江当地传统武术套路比赛获得的,小梅参加了两次,都是武术套路。我们协会,前前后后一共已经拿了200个冠军了。”

  据刘国平介绍,当地有习武之风,大家较为喜欢洪拳,而梅必永和叶某都是洪拳爱好者。而60多岁的刘国平老先生本人,也是洪拳、南拳和八卦拳的高手。(《华西都市报》)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