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录音没有法律效力 拨打95105856可留下有效通话证据--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普通录音没有法律效力 拨打95105856可留下有效通话证据

2012年11月27日22:25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7日讯(通讯员 徐丽 记者 叶海) 为了能在产生纠纷的时候掌握有效证据,不少人往往采用录音的形式留下通话记录。其实这样的留下的证据并不具备法律效力,除非是通过公证处的电话录音才能够被法庭采信。

  为此,中国铁通杭州分公司联合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西湖公证处、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了首个录音公证电话。

  用户只要拨打95105856,需要按照系统提示在拨号前进行简单设置,接下来的通话记录就可以保存在“安存语录”中。

  如果届时需要将这通电话录音作为记录提交,只用从“安存语录”的后台直接交由公证处出具公证书,该段录音就获得了公证处的认可了。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部分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已使用这项业务,而交易纠纷发生率较高的个体经营者、网络卖家也通过这一录音方式来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