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烟草优化行政服务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宜都烟草优化行政服务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2012年11月29日06:04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湖北日报讯 2012年,宜都市烟草专卖局在烟草专卖行政许可工作中推出"两不、三平衡、三公开、三优先、四告知"的新举措,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在总体操作上,该局坚持做到"两不":不以总人口数事先设定零售户持证总数;不以电话订货、电子结算、物流配送等作为核发零售许可证的前置条件。在总体布局上,坚持做到"三平衡":城区户数与乡镇户数比例基本平衡,城区户数与村级户数比例基本平衡,乡镇户数与村级户数比例基本平衡。在具体办证过程中,坚持做到"三公开":办证程序公开、办证条件公开、办证期限公开。在办理许可证时,坚持做到"三优先":残疾人办证优先、普通高校毕业生办证优先、城镇低保户办证优先。坚持对新领许可证的零售户实行"四告知":一是向其宣讲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有关条文;二是向其讲授卷烟经营基本常识;三是告知其取得许可证后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享有的权利;四是提醒其谨防卷烟调包等新型欺诈手段。同时,优化审批流程,行政审批时间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通过上述措施,该局今年行政审批烟草专卖许可315项,帮助131人次解决自主择业或再就业,新增地方税收110万元。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