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大凡人善举”颁奖词--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山东十大凡人善举”颁奖词

2012年12月10日05:3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特别奖

沈星:
他纵身一跃,将危险抛在脑后。南阳河中斗生死,无名桥上留英名。他不是稍纵即逝的流星,他是永远耀目的恒星。

十大凡人善举人物

吕明玉:
两次捐髓,她创造了山东骨髓移植的新纪录;生命接力,她谱写了一曲动听的凡人歌。她的无私付出,让血脉相连的另一端重燃希望之火;沿着她的精神指引,道德彷徨的社会上又多了很多奉献之人。

刁娜:
车流中,她挺身而出,用身体为伤者筑起一道屏障;病榻上,她不畏伤痛,唯感“一条腿换一条命,值!”她是一名弱女子,却用一瞬间诠释了英勇的涵义,树立了“最美”的标杆。

王升安、曹桂英
三十载,风雨无阻守船校;每一天,教书育人不懈怠。清脆的铃声、朗朗的读书声与波光粼粼的微山湖面交相辉映。夫妻守船校,守住的是基础教育,守出的是渔民的希望。

么富江:
朗朗的读书声,是乡村最美的好声音。当别人歌颂武训时,他已付诸行动。20多年的时间,有了“现代武训”的坚持和付出,这声音没断过,且绵延悠远。好声音里,他是底色,他是高音部。

戚道昌:
家贫不忘义,巨款还失主。他不仅清洁着城市的环境,也净化着人们的心灵,传递着最淳朴的感动。

毕艺、何静:
“小”夫妻,大担当。他俩来了,带着欢乐和知识,带着外边的世界。第一次邂逅,他们就爱上了这群孩子。这次邂逅,也让爱成为永恒。

陈州:
他是“用歌声走路的”。命运给了他残缺,他却用自强造就圆满。歌声做公益,残躯励人生,无腿人生创造别样高度。

鹿海斌:
“不去济南挣大钱,不在家里捞小钱”,他为新农村建了一个“新家园”。留守的儿童、退休的老人,新“家”让乡亲精神富有。送人玫瑰,还手有余香,他让书香飘乡村,他让知识留田间。

周江疆:
“80后”,富二代,开豪车,当老板,高富帅……他身上有太多的标签,可烈火淬炼出的,却是最朴实的一个名字——周江疆。他用生命诠释了年轻一代的责任感,颠覆了社会对富二代的偏见。

董丽丽:
复婚捐肾救夫,为一个完整的家。有爱的人,一定是勇敢的,即使是一个弱女子,即使要扛起所有的重担。都说上善若水,其实爱也若水,流淌在心田间,滋润出最真的情。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