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凯尔开练 资金仍困窘--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华凯尔开练 资金仍困窘

2012年12月19日12:33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湖北日报讯 昨日,久违的太阳出现在姑嫂树基地上空,也照耀在湖北华凯尔队球员的身上。只是,这难得的冬日却难以让大家有温暖感,因为资金上的困难以及主场等悬而未决的问题,已或多或少影响到了球队的备战……

  球员:期待多于无奈

  重新集中后,华凯尔队于昨日下午3时在姑嫂树基地完成了新赛季的首练。主帅李军和教练组成员早早站在场地一边守候,看着鱼贯而入的队员,李军笑了起来,“还不错,该到的都到了,人气还挺旺!”连此前有事在身的守门员教练刘俊峰,也从北京赶了回来。

  训练之前的开场白很简单,“欢迎归队,看大家脸色还不错,休息好了吧。”李军道,“明年的中甲肯定会很困难,我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努力!”一阵掌声过后,训练正式开始。

  由于初晴不久,队员只能在两块场地之间的过道上热身,而场地多少还有些泥泞,跑圈时也只能绕道。对于俱乐部现在的状况,大家其实心里都有数。“怎么说,通过网络对现在俱乐部的情况也有些了解,虽然有些无奈,但这也不是我们当球员的所应该想的,我们就是好好训练,相信情况会很快好转起来。”一位队员告诉记者。

  主帅:李军空有想法

  对李军来说,已经过去的中乙赛季只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今日,他将飞赴北京,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联赛总结会并领最佳教练奖。“这不是第一次了,上次带绿茵队也当选过。”李军告诉记者。

  在李军眼里,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依旧群雄并起,“应该说,目前中甲格局还是有点乱,缺少一枝独秀的球队,大家实力差不多,这意味着竞争会更加激烈。对我们这样的新军来说,要在稳定的基础上求发展很难。”

  华凯尔方面拟定的大盘是2600万至3000万左右,这对一支升班马来说并不算低。“当然,要等董事会最终敲定,一旦通过,我们就会按部就班地进行操作。”李军说。至于董事会何时开,他也不清楚,“年底了,大家都忙,要真正聚到一起还不容易。”

  对于新赛季的引援,李军心中已经有谱,但他没有透露更多,只是说会尽量用满名额,外援方面则主要针对中轴线,以南美和巴西球员为主。

  俱乐部:主场无法确定

  前不久,华凯尔正式更名为“湖北黄石华凯尔俱乐部”,其目的还是想真正扎根黄石。不过,从目前记者了解的情况看,由于主场问题,华凯尔已经准备了预案,一旦明年3月初中甲联赛开战时仍不达标,搬出黄石也不是没有可能。

  由于安全等因素,华凯尔征战中乙时的主场——黄石市体育场无法达到中甲的要求和标准。因此,俱乐部方面打算对其进行修缮,但问题是这涉及到与政府方面的协调问题。“修肯定是要修的,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动作。”俱乐部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不出意外,明年3月初中甲联赛就将开战,如果在此之前仍不能完成修缮,我们将启动备用方案,有可能在武汉寻找一处主场。”

  武汉目前的体育场屈指可数,武汉体育中心已成为卓尔队的主场,这样一来,就只剩下新华路体育中心和汉口体育中心,“当然不想走到这一步,只是个备选方案。我们会尽快联系相关部门,争取早日开工。除看台、疏散通道等安全设施外,还打算更换草皮,为球队提供最好的保障。”这位负责人说。 (记者王馨 实习生彭洋)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