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首日票房超《泰囧》--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十二生肖》首日票房超《泰囧》

2012年12月22日02: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周南焱)寒冷的天气没有阻挡观众观影的热情, 成龙自导自演的贺岁动作大片《十二生肖》与3D古装片《血滴子》于12月20日同日上映。据业内最新票房统计显示,《十二生肖》首日票房约为4300万元,《血滴子》约为765万元。12月12日,徐峥导演的《人再囧途之泰囧》收获了3900万元的超高首日票房,创下历年12月影视最高开画票房,不到10天,《十二生肖》首日场力压《泰囧》,又刷新了该纪录。

  《一九四二》和《王的盛宴》于11月29日同时上映展开竞争,但两者当时最大的对手并不是彼此,而是风头正健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时隔不过20余天,此种场景又再度重现。《十二生肖》和《血滴子》12月20日同日登陆院线,最大的对手也是当下正火爆的小成本喜剧片《泰囧》。但《十二生肖》表现强劲,12月20日以2D、3D、IMAX3D版全线上映,首映零点场票房260万元,每场平均87人,平均上座率高达80%,创下了零点场上座率最高纪录。

  《十二生肖》讲述成龙为首的国际侠盗集团全球历险夺回圆明园十二兽首的故事,并不是成龙一个人的独角戏,在他的身后,有一个由年轻人组成的团队为他提供技术支持。他们为了寻找铜兽首全球冒险,途中有很多奇遇,也造就了诸多搞笑桥段。成龙在片中玩转海、陆、空,全面呈现了他的真功夫,可以说每一次打斗都是一次极限挑战。动作戏的两个重头戏分别在开始和最后高潮。片头的盘山路轮滑脱险戏堪称近年最精彩的动作场面。最后的火山抢宝则更为惊险,无论是空中抢夺龙首,还是在无降落伞的情况下飞跃活火山,都看得人心提到了嗓子眼。

  成龙主演的贺岁片素来主打家庭观影,老少咸宜,此次也不例外。前来观看《十二生肖》的观众年龄层覆盖面极广,从青年情侣到夫妇携小孩一起观看,从年轻白领到老年观众都有。对于首日票房的火爆情况,发行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真挚表示,“希望这部被院线和媒体形容为最具冠军相的贺岁电影,最终能成为真正的贺岁档冠军!”正在全国各地奔波宣传的成龙开心之余,也分享了他的感受,“我对票房和排片都不太懂,我拍电影就是这样,用心拍!用命拍!”

  据不完全统计,12月20日当天全国总排片《泰囧》高达34%,《十二生肖》约32.6%,《血滴子》排片超过两成。其中,《十二生肖》首日票房约为4300万元,打破了《泰囧》创造的12月开映纪录。《血滴子》首日票房约为765万元,这一成绩显得有点平淡。昨天,全国20大城市电影排片中,《泰囧》排片继续高达32.8%,《十二生肖》占比31.31%,《血滴子》则下跌至17.45%。昨晚6点,另一部重量级新片《大上海》也正式杀入战局,岁末电影市场大战预计将在本周末达到最高潮。

  盗播《十二生肖》网站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 周南焱)《十二生肖》前天刚刚在首都各影院上线,但盗版早已出现在互联网上。在接到成龙的举报后,市广电局立即进行查处。据查实,《十二生肖》上映前就有多家网站对其进行盗版传播,主要有野兔影院、51人人看、双视影院、百娱影视等17家网站。这些网站或未在通信管理部门办理审批登记,或为虚假登记,实际上均是境外违法网站,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处理。

  市广电局始终重视影视剧版权保护工作,不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为影视作品创造一个良好发展环境。今年以来,市广电局加大对无信息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传播互联网视听节目网站的清理力度,遏制网络侵权盗版行为,为持证网站创造好的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已提交有关部门查处无证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网站83家、关闭网站105家。在管理工作中,坚持说服教育与行政执法相结合,对发现的无证从事视听节目服务网站,责令限期停止视听节目服务,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服从管理的,提请有关部门予以关闭。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