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民政局长“跪劝”流浪老人接受救助--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河南漯河民政局长“跪劝”流浪老人接受救助

2012年12月23日1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河南漯河民政局长“跪劝”流浪老人接受救助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2月20日晚上,河南普降大雪,气温骤降至零下8摄氏度,多地民政、公安、卫生系统人员严寒中对街头流浪人员开展紧急救助。巡查中,漯河市民政局长俯下身子甚至单膝跪地一个个劝说流浪人员受助,最终感动流浪人员得到妥善安置,当天深夜24人获救助。

  20号晚上7点半,漯河市民政局长戴友良望着窗外已经洋洋洒洒下了5个小时的雪再也坐不住了,他决定亲自带队,集合公安、卫生60多名巡查员针对露宿街头的流流乞讨人员展开集中巡查。

  晚上十点半,巡查至火车站广场附的温州商贸城的屋檐下,戴友良一行发现了一位60多岁的流浪老汉正席地而卧,经过救助站工作人员再三劝解,老汉还是不愿意去救助站接受救助。无奈之下,戴友良一行只好为他们送上棉衣、棉被和棉鞋,并叮嘱巡查员每个小时去查看一次,必要时把他们就近安排到快捷酒店。

  巡查员:我们这里有联系卡,到时候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跟我们打电话。

  深夜11点,所有的巡查点已普查一遍,眼看着雪仍没有停下的迹象,戴友良又想到那位在屋檐下的老汉,放心不下的他又转回去探望。为了做老人的思想工作,弄清他不愿去救助站的意图,戴友良甚至单膝跪地俯下身子劝说老人,老人最终被感动了,随后被抬上救助车送到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进行了妥善安置。

  戴友良:他有60岁左右,躺到那里,我为了凑近他和他说话方便,并不是说跪下求他怎么着。他向我说他身体有不方便说的毛病,然后我说到医院给你治。那天是漯河的大雪,全市从7点半到11点钟,总共救助了24名流浪乞讨人员。(河南台记者王丹)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