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尔号、摩尔庄园获2012中国动画片十佳收视奖--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赛尔号、摩尔庄园获2012中国动画片十佳收视奖

2012年12月26日18:43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讯 在近日召开的2012中国动画年会上,淘米公司的两部动画片和一部动画电影分别摘得中国动画十佳收视奖和美猴奖,其中,《赛尔号》动画片第一季52集,获得了全国五大卡通卫视频道综合收视排名第二名、摩尔庄园动画片第二季,获得了综合收视排名第六名的的好成绩。

  在本次的所有获奖企业当中,淘米是唯一的新媒体动漫公司,而淘米的获奖作品也是众多品牌中唯一诞生于新媒体的卡通品牌。《摩尔庄园》和《赛尔号》是国内最早、用户群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儿童虚拟社区,与其它获奖作品不同,在登陆电视和电影屏幕之前,这两个卡通品牌就已经具有了极高的品牌影响力和极强的品牌用户忠诚度,这也是这两个品牌的电视和电影作品能够在电视、电影屏幕赢得用户关注的重要原因。

  从2011年开始,淘米公司实施品牌为核心的家庭娱乐全产业布局的战略,我们尝试基于电脑、电视、电影、移动终端四大屏幕的全媒体化发展,围绕摩尔庄园和赛尔号两个核心品牌创作了两部共计150集动画片、4部动画电影和多个基于移动终端的游戏及应用,从目前来看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淘米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今年暑期上映的淘米《摩尔庄园》大电影第二部也摘取今年的美猴奖最佳编剧大奖,“美猴奖“是我国动画业界专业性最强、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动画奖项。《摩尔庄园》系列动画电影已经是连续第二年摘得该奖项。

  未来,淘米将继续贯彻以品牌为核心的跨媒体家庭娱乐战略,持续在四大屏幕的投入,一方面,继续保持淘米在线上儿童虚拟社区的优势,另一方面,深入在电视、电影等传统平台的发展,尤其是将于明年暑期推出的赛尔号动画电影将是淘米在明年整个动漫产业布局的重中之重。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