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中国专家文化整理工程启动--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环球中国专家文化整理工程启动

2012年12月28日04:30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电 (吴云艳)“环球中国专家文化整理(公益)工程”近日在京启动。这项公程旨在系统化、立体化、深层次整理中国专家文化,打造中外文化交流新平台。该工程将邀请海外华侨华人专家学者到中国讲学,与中国各领域的专家展开跨国界、跨文化的交流,让海内外的专家文化深入民间,走向市场,打造出现代的诸子百家。

  据此项工程发起者《环球时报》和零极限健康静心网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将于两年内在中国各省区市和海外华侨华人中选拔文化艺术、国学、健康养生、心理学方面的专家,为他们与社会沟通搭建平台,传播他们的研究成果。工程将开办《白话文化系列讲坛》,帮助专家用通俗的语言向社会大众开讲,并在中国各省区市举办文化主题论坛,探索文化产业发展与传承的途径。工程将结合互联网技术,为专家开辟在线个人主页、在线个人工作室和图书馆,实现中国专家文化的数字化传播。

  目前,整理工程通过讲座、出版、建立线上专家工作室等方式,已为近百名各行业的专家策划、举办了各种形式的文化传播活动。整理工程还将联系海外华侨华人中各领域的专家,为他们进行文化整理工作,在中国普通百姓间传播他们的学术成果,并希望通过他们的交流活动使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上产生更大影响。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