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出台《空气法》抛掉雾都帽子--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伦敦出台《空气法》抛掉雾都帽子

2013年01月14日05:3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雾霾污染也曾经困扰伦敦,进入20世纪中期,英国人为摘掉“雾都”的帽子,经过了半个世纪的努力治理空气污染。
19世纪,英国进入工业急速发展期,伦敦工厂所产生的废气形成极浓的灰黄色烟雾。20世纪50年代最为严重,“雾日”(即指视域不超过1000米的天数)一年里平均多达50天左右。据史料记载,仅在1952年12月5日到8日这4天里,伦敦市死亡人数就高达4000人。
此后,英国人开始反思空气污染造成的苦果,并催生了世界上第一部空气污染防治法案《清洁空气法》的出台。1968年以后,英国又出台了一系列的空气污染防控法案。1995年起,英国又制定了国家空气质量战略,规定各个城市都要进行空气质量的评价与回顾。英国民众也可以通过网络查询每日空气质量的发布情况。欧盟要求其成员国2012年空气不达标的天数不能超过35天,不然将面临4.5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宗禾)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