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两会密集开(在地方两会上)--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各地两会密集开(在地方两会上)

2013年01月21日04:33        手机看新闻

  本报1月20日电 1月20日,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京开幕。此前一天,江苏、云南、河南等省政协会议已经开幕。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全国各省份两会将密集拉开帷幕。记者观察到,各地两会积极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大改革力度,聚焦民生主题,会议务实简朴,透露出政治清明之风。

  2012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1%,人均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万美元;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增长12.7%和12.9%,农民收入增幅已连续3年超过城镇居民。

  20日上午,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在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将继续办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十件实事。其中,“深入推进教育惠民”这一项提出,将“加固改造、新建重建中小学校舍500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800所农村幼儿园,对符合规定的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全部实行免费教育,有条件的地区实行学前一年免费教育。”

  今年江苏将继续办好的其他九件民生实事涉及帮助困难群体就业、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加强保障房建设、加大养老服务和助残力度、关爱留守流动妇女儿童、丰富群众文体生活、促进城乡居民便利出行、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深入实施脱贫奔小康工程等方面。

  1月19日上午,政协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开幕,简洁、务实之风洋溢会场内外。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孝初介绍,本次会议简报减少幅度超过1/3;大会所需的文件材料,如大会发言材料、新闻宣传材料等都实现了电子化,有的刻成光盘,有的通过公共邮箱发出,大大降低纸质材料的印发数量,既方便使用和携带,又节约了成本。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往会堂的台阶取消了红地毯和鲜花,会场内主席台和发言席上也没有鲜花摆设。警卫方面,取消了会场礼宾哨。小组讨论会议室也不设布标。

  (综合本报记者姚雪青、胡洪江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