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的“乌中路”--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看不懂的“乌中路”

2013年01月23日06:57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上图:微博上热传的“乌中路”照片。

  网络截图

左图:昨 “乌中路”路牌已拆除,只剩一根杆子。毛锦伟 摄

  本报记者 毛锦伟 张驰

  让你去 “乌中路”,再熟悉的老上海,也会找不着北吧?1月21日傍晚,多名网友在微博上称,乌鲁木齐中路将改名为“乌中路”,并配上了实地拍摄、蓝底白字的路牌。微博马上被大量转发,引起热议。昨日,静安区承认,确实出现过错误路牌,这是市政工程和配套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失误”。

  昨日,记者前往现场查证发现,原本“乌中路”路牌处,只剩了光秃秃的一根杆子,上方路牌已不见了。仔细查看,这根杆子杆身银色漆锃亮,下方用来固定的水泥也是湿漉漉的,显然刚竖立不久。而向北走,乌鲁木齐北路华山路口、乌鲁木齐北路南京西路口“乌北路”路牌也不见了。

  昨天下午,记者向静安区有关部门进行了核实。原来,城市次干道原有路牌为对角线设立,即1个路口4个方向,仅选择其中对角两个方向设立路牌。根据市路政局的要求,在城市次干道原有路牌对面要增设1块路牌。静安区市政配套局随后赶制了196块路牌,准备放置在部分次干道路口的马路对面。在道路信息统计中,“乌鲁木齐北路”、“乌鲁木齐中路”采用的是“乌北路”、“乌中路”的简写,名单上报时也没有核查清楚,导致最后印出了“乌北路”、“乌中路”的路牌,并在19日安装完毕。弄错的乌鲁木齐路上这两块路牌已在21日上午被拆除。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