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对纳粹罪行永担责--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德对纳粹罪行永担责

2013年01月28日02: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6日说,德国对纳粹罪行承担“永久责任”。

  默克尔当天借助播客发表声明,“自然而然,我们(德国)对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即纳粹)犯下的罪行,对第二次世界大战、尤其对种族大屠杀受害人承担一份永久责任”。

  “我们世世代代都必须清晰表明态度,再三重复:以勇气,以公民的勇气,每个人都可以帮助确保种族主义和反犹太主义不再有任何机会,”她说,“我们正视历史,不回避、不压制任何事情。我们必须直面历史,让自己成为未来值得信赖的好伙伴,正如我们现在这样。”

  这番言论发表在1月27日“大屠杀纪念日”和1月30日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掌权80周年前夕。1945年1月27日,苏联军队解放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接受时任总统保罗·冯·兴登堡任命,充任德国总理。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