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律师递交信息公开申请书--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两律师递交信息公开申请书

2013年02月28日05:36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王比学)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汤华东、孙鹏今天向国家海洋局递交了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国家海洋局主动公开许可康菲中国蓬莱19—3油田复产的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核准文件。

  据悉,2月16日,国家海洋局称,康菲公司已取得渤海蓬莱19—3油田总体开发工程和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核准文件,同意康菲中国公司逐步实施恢复生产相关作业。该公司曾在2011年6月因蓬莱19—3油田发生重大泄油事故,被国家海洋局责令全面停产。

  汤华东认为,国家海洋局核准康菲复产并没有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侵犯了公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而且核准复产属于重大行政许可行为,此行为一没经过公示,二没组织听证,属于严重违法与不当行政行为。孙鹏则直接质疑康菲渤海野蛮作业致漏油的工艺改进,质问国家海洋局“仓促核准复产为哪般?”

  今天,国家海洋局相关人员已接收了申请书,并表示将会及时回复。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