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波及四邻--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雅安地震波及四邻

2013年04月20日15:1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今早,成都市一小区居民在楼下避震 新华社记者 李桥桥 摄

  陕西西安

  一盆水晃得都洒出去了

  发生在四川雅安的地震波及陕西,部分地区有明显震感。今天早上8时10分许,记者在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的一处小区里看到,有十几名居民因察觉到地震从楼上跑了下来,他们说晃动大概持续了10秒钟。家住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的一名网民说:“卫生间水盆里满满的一盆水晃得都洒出去了。”一名住在高层的网民感受到的晃动更强烈,他说:“今天早上突然感到一阵头晕,吊灯一直在晃。”

  云南昭通

  震感持续10秒钟左右

  雅安发生地震,云南省多地也有明显震感,紧邻四川省的昭通市震感强烈。正在盐津县豆沙镇的昭通人毛利辉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晃动比较明显,感觉头晕,暂时没有发现房屋受损等情况,街道秩序也比较正常。家住5楼的彝良县居民彭宏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家中窗户玻璃晃动很明显,震感持续10秒钟左右,县城秩序也很正常。

  贵州遵义

  床和窗户玻璃都在晃动

  遵义市城区有明显震感,持续有10余秒钟,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遵义市民王先生反映,早上8点钟的时候,他和家人还没有起床,突然感觉到床在晃,窗户玻璃和防盗窗护栏也在晃动,后起身上网查看得知是雅安发生了地震。 据新华社中新社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