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20名编辑记者 赴乡镇实践锻炼--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第六批20名编辑记者 赴乡镇实践锻炼

2013年04月23日10:24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乔伊蕾) “下乡这一课,对我来说,将是一次心灵的整装,一次浮躁的沉淀,我已做好准备深入基层群众中虚心学习,认真锻炼。”今天上午,第六批省直新闻单位赴乡镇锻炼的20名编辑记者启程,在省委宣传部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湖南日报记者张晶对即将开始的基层工作生活充满期待。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的统一安排,4月至6月,编辑记者们将深入常德市桃源县、娄底市新化县所属乡镇实践锻炼,分别以乡镇党委副书记、副乡镇长或乡镇党委书记助理、乡镇长助理的身份开展工作。实践锻炼期间,他们将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虚心向广大农民及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做好一次接访,联系一户困难户,走访一遍所在乡镇,列席乡镇有关工作会议,做好当地突发公共事件的新闻应急和信息专报工作等,既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也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自我,增进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感情,增强对基层工作的了解,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能力与本领。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负责人说,深入开展乡镇实践锻炼活动,有利于新闻工作者向基层寻根、扎根,做时代的“听风者”、“捕风人”,而不满足“键对键”的办公室生活,让自己与基层“面对面”,让双脚沾上新鲜的泥土,让衣袂鼓起田野的清风,让耳朵注满朴实的乡音,以“短、实、新”的清新文风,宣传党的政策主张、通达社情民意,提高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代表省会22家新闻单位,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 传递湖南发展正能量倡议书》。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