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呼”盯上你花钱才能停--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追呼”盯上你花钱才能停

2013年04月25日08:4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腾腾)昨日凌晨4时,长安沙头龙先生的1部手机、公司的4部座机几乎在同一时间响起,且只响一声后就挂掉,然后再次响起,反复循环。一直到上午8时多,龙先生接到陌生短信,按照对方的要求汇款300元后才得安生。龙先生后来才得知他的电话被“追呼”了。

  陌生短信要求汇款

  凌晨4时即被吵醒的龙先生,无奈之下只能将手机关闭,但等到他8时30分再次打开手机时,却收到了号码为13044634049发来的两条短信:专业电话追呼,代呼,有事请联系;专攻电话追呼、代呼,300元包停,5天内500元。龙先生随后将电话打过去,发现这个联通号码的归属地在上海。“电话通了之后,他就问我是不是5部电话被追呼了,我说是啊,你怎么知道。”龙先生一开始很纳闷,但后来对方跟他说“这你就不用管了,中国这么大,我不可能只盯你一家。汇过来300元就没事了”。这时候,龙先生才觉察到“自己被勒索了。”

  挂掉电话之后,对方发来一条内容为“农行:6228480414760266414林春李(江苏常州)转好说一声,即停”的短信。等到10点多钟龙先生将钱汇过去,打电话告诉了对方之后,5部电话随即消停了下来。

  “我的电话肯定被人故意泄露了。”龙先生说。之后,龙先生来到中国移动营业厅讨说法,但被告之移动方面对此无能为力,得去找派出所。但是龙先生找到沙头派出所时,派出所的民警却告诉他得去找移动。龙先生说,他在派出所呆了半个小时,也没有人询问事情经过,没有做笔录。

  网上可下载“呼死你”软件

  龙先生后来又打电话给对方,询问是不是谁都可以让他们帮忙追呼,而对方告诉他说:“至少5个号码起,一天100元钱,多的话还可以打折。”经调查,用来追呼龙先生5部电话的是一种名为“网络电话自动追呼系统”的软件,这种软件起初是用来对付乱张贴小广告的通讯工具而产生。该系统会根据录入的电话号码表,安排电路资源,对开机者进行不间断地连续拨打,直至将其电话打死(关机),对关机者进行定时检查以防开机。龙先生的电话就是中了这一招。目前,网络上的多家软件下载网站均有这种软件下载,取名为“呼死你系统”。由于这种软件呼出的电话,号码无法查询,因此查找的困难十分大。

  (报料人:龙先生 奖金:50元)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