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村镇经济发展促进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河北省村镇经济发展促进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2013年04月26日00:03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会议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4月25日讯(郝小学 张世豪)4月25日,河北省村镇经济发展促进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隆重召开。

  会议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修改了促进会章程,通过聘请名誉会长议案,选举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推举了第二届监事会。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文鹤出任名誉会长,河北省委农工部原部长董经纬当选会长,于秀蕊任秘书长。

  河北省直各厅局负责人、来自十一个市的领导及代表数百人与会。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省农业厅等部门及兄弟协会发来贺信、贺电。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赵勇、副省长沈小平的批示,充分肯定河北省村镇经济发展促进会的工作。河北省委农工部部长刘大群代表顾问讲话。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发言并发出倡议。

  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刘志仁强调,小城镇建设不应被忽视,要让农民充分享受改革成果;在提出殷切希望的同时,刘志仁表示,愿与河北省村镇经济发展促进会保持密切联系。河北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显国着重阐述了如何有效实现“促进”——要促进农业生产水平提升,但不可贪“大”;要促进农民思想观念转变,力戒分光吃净、得过且过;要促进生产经营机制转变,尽力形成良性循环;还要把老同志们发动起来,借助他们的丰富经验来促进农村农业发展。

  河北省村镇经济发展促进会成立于2006年,是河北省内第一家综合性涉农组织。六年来,该会始终坚持“服务三农,促进村镇发展”的办会宗旨,先后成功组织举办四届“河北省村官论坛”、三届“为新农村建设献计献策座谈会”、二届“河北省新农村建设论坛”,重点推出以滦平县周台子、鹿泉市曲寨为代表的河北省十大名村,临城县南沟为代表的河北省十大特色村,范振喜、郭成志等河北省功勋村官,胡计辰、安小群等河北省十大杰出村官,庄明齐等河北省十大优秀村官,编成《河北名村》一书。

  据悉,河北省村镇经济发展促进会近期的主要目标是:围绕发展农民合作社,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开展合作社负责人培训;围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广沙河市农村“四证”经验,就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流转、农村房屋流转、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情况进行调研,探索“平台”建设;围绕省委“基层建设年”,与有关部门联合举办“村官”培训班;围绕“城镇化”展开调研,协助省委农工部制定幸福乡村建设标准;围绕“城镇化”继续开展“河北名镇”、“河北名村”评选推介;围绕扶贫攻坚,在环首都十县中选择部分县,就组建“小额贷款”公司进行调研并推进实施;围绕“环首都经济圈”建设,构建京冀绿色农产品通道。沈小平副省长批示:“省村镇经济发展促进会的举措,对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建设新农村步伐将会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此次选举产生的河北省村镇经济发展促进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既有热情又有能力,既有丰富的经验又有良好的社会资源,既有才智又有甘于奉献的公仆意识,新一届促进会必将大有作为,开创崭新局面。

  关键词:河北,村镇经济,促进会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