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等29家房企被指拖欠640亿土地增值税 业内:正常--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万科等29家房企被指拖欠640亿土地增值税 业内:正常

2013年05月05日17:49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记者韩秀)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律师李劲松日前对29家上市房企提出质疑,李劲松说,包括万科和SOHO在内的知名公司,大量拖欠应该上缴的土地增值税金,总金额至少高达640亿元。这位律师的质疑是否存在?

  近期,房地产上市公司开始密集披露2013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从目前已披露一季报的情况来看,房企业绩总体上仍以同比增长为主。一名叫李劲松的律师这几天对包括万科、SOHO在内的知名公司的年报财务数据进行了研究,他认为自己从中发现了一个问题。

  李劲松:我发现在这些年报里就有29家在他们自己公开的年报里边,明确写出了他们应交、未交的土地增值费的税额,我做了一个汇总统计,29家一共是640亿。

  李劲松认为,众多房地产公司拖欠640亿土地增值税的做法,客观上对房价有直接的影响。

  李劲松:我看不惯有些房地产开发商得了便宜还卖乖,明明是他们没有依法履行他们的法律义务,因为这些土地增值税不是从他们自己的口袋里拿钱来缴税,而是说房子卖出去的时候,他们已经从购房的消费者手里把钱收上来了。他们客观上是把消费者已经给了他们的税金囤下来,要么是清债要么是占用,实际上对房价是有直接影响的。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