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出席太湖文化论坛 第二届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俞正声出席太湖文化论坛 第二届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2013年05月19日02: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杭州5月18日电(记者熊争艳 冯源)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18日上午在杭州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加强国际合作,建设生态文明》的主旨讲话。

  俞正声代表中国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年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当今世界,气候变化、能源资源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全球性资源环境问题的挑战日益严峻,绿色发展、循环经济日益成为世界发展的重要趋势。把一个什么样的地球留给我们的子孙后代,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关注的重大课题。本次论坛以“加强国际合作,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具有重要意义。

  俞正声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积极探索具有本国特色的生态文明发展道路,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知道,中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方面仍存在许多问题,有的还相当严重,水污染事件增多、空气污染加重、许多地区环境污染比较突出等等。

  俞正声表示,中共十八大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体布局,提出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总体要求。我们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太湖文化论坛成立于2008年,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为宗旨,诚邀世界各国知名人士共商不同文明对话与合作大计,共建和谐文化和和谐世界。有关国家政要、专家学者和中方代表等500余人出席本届年会。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