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荣获“全国综治优秀市”称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滨州荣获“全国综治优秀市”称号

2013年06月06日12:2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6月5日讯(通讯员 王磊 记者 王晓霜) 近日,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滨州市首次荣获2009至2012年度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市荣誉称号。据了解,这次全国评选新增10个全国综治优秀市,滨州市是其中之一;山东省新增1个全国综治优秀市,滨州市是唯一一个。
据了解,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市是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的延续,是从1992年开始,由中央综治委每四年评选表彰一次,是国家在政法综治领域设立的最高综合性奖项。滨州获此殊荣证明了滨州市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1年,滨州在全国幸福感城市指数排名第五;2011年和2012年,在全省综治委组织的群众安全感调查连续位居第一;2012年,在省公安厅组织的民意调查中,滨州市群众安全感为97.62%,对公安机关满意度为97.21%,均位居全省前列。
平安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能一蹴而就。滨州虽然已经荣获了“全国综治优秀市”,但今后还会在群防群治、科技应用、平安建设与法治建设结合等方面下功夫,不断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和信息技术支撑服务平安建设,探索与滨州经济社会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做到长治久安。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