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起火爆炸伤三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的士起火爆炸伤三人

2013年06月10日07: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马女士和其女儿均是手和脚烧伤。 记者庄小龙摄

  乘客跑出5秒后爆炸 黄埔大道大塞车

  昨日上午8时40分许,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隧道西向入口,一辆出租车车身突然起火,车上三人下车不久,车身发生爆炸,浓烟滚滚,致该路段大塞车。男司机与两名女乘客不同程度烧伤,暂无生命危险。

  文/记者蚁畅(署名除外)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向媒体通报,9日8时45分,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黄埔大道隧道(东往西方向)内有一辆出租车着火。警方接报后,指令交警、消防、派出所等部门派出警力前往处置。消防部门到场后,立即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救援。事件造成黄埔大道东往西方向行车缓慢,交警部门派出警力现场指挥、疏导交通,并设置应急救援通道。9时20分许,灭火工作处理完毕,拯救车将起火车辆拖离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经警方初步调查,起火出租车属广州市安某出租车公司。事件造成3人(1男2女)受伤,男性伤者为出租车司机朱某(44岁,湖南人),女性伤者为一对母女(马某珊,55岁;马某丹,26岁,均为汕头市人)乘客。现3名伤者已在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据司机朱某反映,出租车是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自燃。目前,警方正对该起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记者陆建銮、通讯员龚宣)

  事发:出租车上5秒惊魂

  昨日上午8时20分许,马某丹和哥哥、妈妈一同打的出门。打到的士后,哥哥坐副驾驶位,马某丹和妈妈在后排座。出租车沿着黄埔大道西向,开到天河区华侨医院路段,哥哥先下了车。

  上车不久,马某丹就感觉汽车内“有股异味,感觉很闷”。不料几分钟后,危险来袭。

  哥哥下车后,出租车继续前行,下坡准备驶入黄埔大道隧道口,“妈妈双脚旁边突然冒出明火”。随后火势迅速烧到马某丹脚边,“妈妈已经在喊叫了,我感觉双脚很热很痛。”起火数秒后,司机方反应过来,马上停车,此时,车停在隧道入口处。

  慌张和疼痛中,马某丹打开车门,和妈妈迅速下车,司机紧随其后下车。事后,在广州市十二医院急诊科病床上,马某丹回忆,刚跑出来约5秒钟,身后传来巨大爆炸声,随后车身被大火吞没。

  据主治医生介绍,马某丹和她的母亲烧伤面积分别为4%和7%。司机朱某伤势相对严重,全身烧伤面积达到12%。

  司机朱某称,出租车开着开着突然就烧起来。但马某丹提及,司机开车时点燃了一根烟。

  广州市出租司机唐某告诉记者,目前广州市内出租车是使用LPG(液化石油气)作燃料的。如果发生漏气,就有可能起火。

  对于朱某驾驶的出租车自燃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相关报道:

  小车自燃爆炸

  本报讯 (记者何瑞琪)昨晚9时40分,广州大元帅府广场一侧一辆私家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并传出两次爆炸声。

  警车5分钟后赶到封锁现场,10多分钟后,4辆消防车开始作业。灭火后,记者见到,私家车已被烧得只剩下车架,前盖部分基本被烧毁,大元帅府广场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烧焦味。在广场上跳舞娱乐的群众也基本离开。

  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司机过度震惊,在现场呕吐起来。事故中所幸无人受伤。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