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水果首登台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大陆水果首登台湾

2013年06月14日03: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左娅)记者今天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由龙口盛兴果蔬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310公斤山东大樱桃已经在宝岛台湾顺利通关,这是大陆产大樱桃首次登陆台湾,也是大陆水果首次通过市场准入方式进入台湾市场。

  据悉,为使更多高品质农产品走出国门,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一直致力于我国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检疫准入工作。在2010年9月第三届海峡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研讨会上,大陆和台湾双方就大陆樱桃输台达成共识,国家质检总局和山东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组织专家成立了樱桃输台技术攻关小组,及时搜集台湾植物检验检疫相关法规和标准,并做好对企业的传达和培训;帮助企业开展风险分析,从备案果园有害生物防治和监测、加工车间设置、加工流程及方法、残留监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帮扶和指导,切实提高输台樱桃的质量安全水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