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部落成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太阳部落成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13年06月18日13:0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泰安6月17日讯 (通讯员 倪青华 袁丰泉) 16日,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暨曲师大孔子文化学院·太阳部落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太阳部落文化广场举行。以太阳部落为代表的大汶口史前文化和以曲师大孔子学院为代表的儒家文化两大文化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产学结合。
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学院下设历史学、国际政治、文化产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和国学研究中心、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儒家文化校本课程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泰安太阳部落以6000年历史的大汶口文化为主线,以情景体验形式,将史前文化和游乐项目有机融合。
来自山东省文化界的专家指出,曲师大孔子学院与太阳部文化园区落强强联手,是历史文化教学与文化产业结合升华的创新和探索,两大资源共享,两种优势互补,两只力量凝聚,必将推动山东主流传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