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必胜客投放同规格公益广告--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要求必胜客投放同规格公益广告

2013年06月18日13:5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城市特搜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洁报道:必胜客虾球广告涉嫌歧视事件继续升温:继多地盲人到必胜客餐厅前举牌抗议后,6月17日,一名上海视障人士一纸诉状递到了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必胜客及百胜公司投放与虾球广告同规格、同预算的残障主题公益广告,以消除影响,同时赔偿精神抚慰金1元。

  在必胜客那则全长15秒的虾球广告中,一人问:“你知道球为什么到处乱滚吗?”“因为它是虾(瞎)球!”屏幕中显示一只虾滚成球形,戴着墨镜,手持盲杖,旁边有“虾?瞎?”的字样。

  该广告引发了很大争议,多地盲人发起抗议活动。6月初,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接到抗议后马上进行道歉,对该网络广告带来的不好感受深表歉意,撤除了所有主动投放的网络广告,承诺今后一定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但是,部分盲人朋友表示,“抗议不只是为了得到歉意,我们要看到诚意,如果没有更具有诚意的致歉行为,盲人朋友将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上海盲人陈生就是这一想法的践行者。陈生在起诉书中写道:“必胜客和百胜作为广告主和广告经营者,通过大众传播媒介贬低损害残疾人人格,损害残疾人身心健康,对其身心健康和人格尊严造成了不良影响,侵犯了其合法权益。”

  基于此,陈生提出请求法院判令必胜客和百胜投放与虾球广告同规格、同预算的残障主题公益广告,以消除影响;请求法院判令必胜客和百胜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1元。

  陈生表示,起诉不是给必胜客“难堪”,只是希望通过诉讼使更“具有诚意的道歉行为”得到实现,希望能够真正的引起社会对残疾人权益的尊重与重视。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