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北二外携手打造“驻校作家基地”--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市文联、北二外携手打造“驻校作家基地”

2013年06月18日17:08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周烈教授与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北京作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程惠民共同为“驻校作家基地”揭牌。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邱鸣向驻校作家刘一达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揭牌仪式后,首位驻校作家、著名京味作家刘一达做了“胡同和四合院的特色及文化内涵”讲座。

  千龙网北京6月18日讯 北京市文联北京作家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传播学院驻校作家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驻校作家将通过走进校园举办文学讲座、沙龙、写作指导等系列活动,使青年学生提高对文学作品的理解欣赏能力,从而实现他们的文学梦想。

  驻校作家制度是北京作协积极探索实施的一项制度。由作家协会和高校联合建立的驻校作家基地就像是一座桥梁,把作家和高校联结起来,作家通过走进校园举办文学讲座、沙龙、写作指导等系列活动,使青年学生提高对文学作品的理解欣赏能力,实现他们的文学梦想。同时,在与青年学生的广泛交流中,作家也可以增强时代感,拓宽视野,为创作提供旺盛的动力和激情,从而达到教学相长、互相提高的目的。

  据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北京作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程惠民介绍,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合作的驻校作家基地是北京市文联北京作协驻校作家制度的一个开端,今后还将逐步向其他高校和行业推广,从而多渠道扩大文学的影响力,更充分地发挥作家的社会功用。“作家莫言曾经这样形容:‘文学就像人的头发,没有也可以活,但有了头发可以让人更加美观。千年古墓中骨头都成了泥土,唯一存下来的是头发。’所以,文学对于人类来说,是一种不灭的精神。我相信,我们的驻校作家基地一定能够为更多人的点燃文学梦想,甚至培养出一批作家。”

  揭牌仪式后,首位驻校作家、著名京味作家刘一达做了“胡同和四合院的特色及文化内涵”讲座。(惠晴)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