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民间文艺发展建数据库--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民族民间文艺发展建数据库

2013年06月23日06:1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 诸葛漪)昨天,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海立方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沪达成合作协议,将共同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产业成果转化、商业应用和产品开发等。

作为文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在组织实施 《中国民族民间文艺集成志书》《中国节日志》《中国史诗百部》等科研项目基础上,建立了国内规模最大的民族民间文艺基础资源数据库。“海立方城”项目拟选址上海,打造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城。双方将展开文化资源数字化、网络化、产品化研发应用,尝试共同策划民歌、民族舞比赛,民间才艺节目展示交流,民俗纪录片拍摄制作以及民族节庆、风俗演艺等项目合作。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