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森林大火 19消防员丧生--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国森林大火 19消防员丧生

2013年07月02日14:3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森林大火烧毁居民房屋

  多名美国官员6月30日确认,西部亚利桑那州亚内尔山森林火灾导致19名消防队员丧生。

  亚内尔山位于菲尼克斯以北,6月28日爆发森林火灾,30日涉及数百万平方米。

  地方治安官办公室发言人史蒂夫·斯库卡30日说,19名前往林火现场控制火情的消防队员不幸丧生。

  亚利桑那州森林管理部门官员阿特·莫里森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这些消防员来自“格拉尼特山高手”团队。

  依据美国消防局的数据,计入这19名消防队员,2013年以来全美有62名消防员丧生。去年,共计83名消防员殉职。

  莫里森说,那些消防员在救火过程中没有留下足够安全空间,被林火吞没。

  “通常情形下,当挖掘防火线时,需要确保良好的逃生路线,消防员必须建立一个安全区域,”他说,“他们所设安全区显然不够大,火焰‘赶上’了他们。”

  当地不少民众在社交网站留言,表达对消防员的哀悼。一名网友写道:“这是如此悲剧性的损失。我为他们的家人祈祷。”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消防员为“英雄”。“他们高度职业,无私地置身于险地,以保护其他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按美联社的说法,这是至少30年以来致死消防员最多的林火。

  截至30日晚,林火仍然没有得到控制。亚利桑那州官员莫里森说,数座房屋被林火烧毁,亚内尔山和皮普尔斯瓦利谷地居民已经撤离,没有其他人员伤亡报告。(蒋骢骁)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