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俩学生救出7岁落水儿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曲师大俩学生救出7岁落水儿童

2013年07月05日12:2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手拉手拽出落水儿童
拍背压胸救醒孩子
7月4日,记者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见到了王耀凯和王长胜。王耀凯说,他们只是做了一件小事。王耀凯和王长胜是同班同学,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软件外包专业,王耀凯21岁,来自烟台,王长胜22岁,来自济宁。
据王耀凯回忆,落水事件发生在6月30日下午,当天他和王长胜到文泽园拿快递,突然对面跑来一个女大学生,说是文湖里有个孩子落水了。两人马上往湖边跑。
“我们来到湖边时,看见小男孩面部朝上漂在水上,距离湖岸大约有半米,小男孩脸色已经发白了。”王耀凯说。
他们两人都不会游泳,孩子离岸边也不远,王耀凯一只手拉住岸边的石栏杆,一只手慢慢将小孩拽上岸。一旁的王长胜则紧紧拽住王耀凯的胳膊,在一旁协助。“好在男孩只有7岁,并不是很重,我们俩两三分钟就把孩子救了上来。”
被救上岸后,男孩已经昏迷了。王耀凯和王长胜用刚学的急救知识,对男孩进行拍背、压胸等抢救措施。“说实话,我们俩都没遇到过这种事,只能硬着头皮试试,好在孩子醒过来了。”
做完好事低调离开
班里同学都不知情
闻讯赶来的男孩父亲商先生看到儿子安然无恙,想给两名大学生一些物质感谢时,被拒绝了。“那天我的孩子和另一个小朋友在湖边捞小鱼,结果一不小心掉入水中。多亏那俩大学生了。”商先生说。
据王耀凯和王长胜的辅导员姜老师介绍,王耀凯和王长胜做了好事,他们班的同学甚至都不知道。“他们俩很低调,我还是听他们宿舍的学生说的。”
暑期临近,王耀凯和王长胜正忙着准备期末考试。“其实只是恰好遇到了,不管是谁都会出手相救的。马上暑假了,希望小朋友们多注意,不要随便到深水区游泳玩耍。”王耀凯说。
王耀凯(左)和王长胜向记者介绍当天男孩落水的情况。
本报见习记者 许妍 摄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的的大三学生王耀凯和王长胜,6月30日那天合力救起了一名落水儿童。做了好事的两人并没有宣扬,甚至班里绝大多数同学都不知情。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