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草河大桥:一桥连两省--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油草河大桥:一桥连两省

2013年07月06日06: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油草河大桥是著名的人文景观,它地处川汉公路要隘处,油草河流经其下。这条318国道是从重庆白市驿出发,沿着川鄂古驿道,延伸于武陵山的崇山峻岭,直达湖北省武汉市,全长385公里,是西南著名交通动脉。

  大桥位于由川入鄂古驿道的咽喉,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险。它如凌空飞虹,一桥连通两省,峽谷两边,一边是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一边是湖北利川,属黄水国家森林公园一处人文景观,沉淀着丰富的历史文化。

  该大桥原名青瓦凉桥,初建于民国三十一年,是中国境内第三座空腹双肋石拱桥,1978年国家投资120万元作了改建。桥上共建大小莲花石拱27个,全长128米,跨径70米,高27米,宽7米,形成“绝壁飞虹”景观。

  油草河又名“磨刀溪”、“建南河”,是长江支流,发源于川鄂交界处的重庆市石柱境内,河两岸林木涌翠,鸟语花香,流水潺潺,峭壁千仞,飞泉如练,危岩飞雨,飞花溅玉,景色如画。

  沿峡谷中古道前行,山溪轰鸣声,从林海传出,妙音如乐,我寻声探去,只见一帘白瀑从悬岩飞奔而下,在乱石中穿行,又叠落下碧潭,水花四溅,形成响雪奇观。盛开的野生映山红,横柯伸出笑靥,与山溪响雪组成一幅情景交融的图画,让人顿生诗情画意。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