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教育扶贫 灾后助学工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启动教育扶贫 灾后助学工程

2013年07月09日03: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成都7月8日电 (记者董建勤、王明峰、杨柳)8日,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联手北方汽修教育集团在成都启动“教育扶贫灾后重建助学工程”。103名来自雅安地震灾区贫困家庭子女将在成都北方汽修学校“雅安追梦班”免费学习一年,毕业后颁发等级证书并安排工作。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开班典礼并对此举给予高度评价。

  芦山地震发生后,北方汽修教育集团结合自身特点和职业教育优势,决定与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联手,启动“教育扶贫灾后重建助学工程”。

  计划从灾区免费招收100名贫困学生,在成都北方汽修学校培训一年,为每名学生免学费1.48万元,住宿费1200元,书本费及办证费,共计1.8万元。学员毕业后,颁发等级证书,并负责分配到全国大中型城市汽修厂、4S店工作。另外优选30名优秀毕业生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工作,使他们彻底摆脱贫困,走上一条技术致富的道路,过上幸福生活。此次实际资助103人,合计费用216万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北方希望通过此项工程,把出资等传统捐赠方式改变为传授技术,使受助者受用终身,开创了一条职业教育扶贫救灾的道路。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