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大师精品将在广州展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陶艺大师精品将在广州展出

2013年07月11日07: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李小聪粉彩瓷画《日照香炉生紫烟》。

  本报讯 《文道瓷韵——2013景德镇艺术陶瓷精品展》,于7月12日~21日在二沙岛岭南会展览馆展出。当代景德镇艺术陶瓷领域杰出的国家级大师王锡良、张松茂、李进、王隆夫、戴荣华、李菊生、陆如、黄卖九、舒惠娟、戴玉梅等多位陶瓷艺术家的艺术精品参展。

  此次参展的大师作品,风格迥异,代表了当代景德镇艺术陶瓷领域的最高水平。其中,广东潮州籍大师李小聪最为广东陶艺爱好者所熟悉与欣赏。李小聪定居景德镇15年,独辟蹊径,创造了一整套属于他自己的陶瓷艺术语言,成为众所公认的景德镇“新粉彩”领军人物,其作品在收藏界广受欢迎。

  此次展出的李小聪作品《日照香炉生紫烟》、《倚石临泉图》、《翠壑飞泉》、《野亭会友》、《行旅图》、《门前自有千竿竹》等等,恰如当代陶艺界泰斗王锡良先生所评价:“潮人李小聪所作粉彩山水瓷画,深得古法精髓,意境深幽,取法聚各家之长,有宋人山川之浑雄,有清人林木之秀润,色调古雅。观其画作,仿佛步入郁然深秀、山色苍茫之境界,顿觉远离都市之尘嚣。”

  此次展出的300多件当代景德镇艺术陶瓷精品中,也有相当部分出自优秀的中青年陶艺家之手。参展作品荟萃了各种艺术风格,装饰手法多样,题材广泛,展示出景德镇陶瓷文以载道的深厚内涵。

  展览欢迎市民免费参观。 (凌南)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