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户棚改5年内搞定--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千万户棚改5年内搞定

2013年07月12日03: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王云娜、王炜、陆娅楠)棚户区改造,要啃硬骨头了。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决定,未来5年,将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和以往不同,这1000万户,分布较散、位置较偏,是棚户区改造的重点和难点。

  改造棚户区1000万户,具体将怎样进行?按照先改造成片棚户区、继而再改造零星分散棚户区的原则,2013—2017年我国计划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包括城市棚户区800万户、国有工矿(含煤矿)棚户区90万户、国有林区(场)棚户区30万户、国有垦区危房80万户。

  未来5年,困难更大、任务更重,硬骨头怎么啃?中西部一些地方,改造积极性高,而财力却吃紧;东部一些地方,征地成本高,工作压力大。资金缺口怎么补?拆迁难题怎么解?政策支持重点在哪?中央政府在财政投入、建设用地、税费和信贷等方面给予支持,引导地方政府实行财政补贴、税费减免、土地出让收益返还等优惠政策,允许棚户区改造项目配套建设一定比例的商业服务设施和商品住房,支持让渡部分政府收益,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棚户区改造。(相关报道见第十三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