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一心可丧邦,一心可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网评]一心可丧邦,一心可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

2013年08月03日21:07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评]一心可丧邦,一心可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

  7月29日,记者从南阳市检察院获悉,方城县农业局违规推广新麦26种子,导致该县小麦减产2亿斤案件最近有新进展,该县农业局副局长刘会合涉嫌滥用职权,于7月27日被刑拘。(2013年08月01日《大河报》)

  “政在去私,私不去则公道亡”。领导干部手中掌握着权力,掌管着公共资源,公私分明、秉公用权,是起码的政治道德和为政职守;以权谋私、损公肥私,既为老百姓所不容,也难逃党纪国法的制裁。

  历史经验表明,一些政党或政治集团之所以人亡政息,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执政后利用手中权力谋取个人或小集团私利,与人民群众尖锐对立,最终被人民所抛弃。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我们党?在极其残酷的战争环境下,老百姓为什么拼死支持我们党?在经济环境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老百姓为什么拥护我们党?就是因为在93年的风雨历程中,我们谋求的不是党的私利,不是党员干部的特殊利益,而是“把人民群众的公共利益,摆在自己的私人利益之上”。这是极其朴素的真理。

  而一些领导干部堕落的惨痛教训也早已告诫我们,一旦摆位不正,公私混淆,就会私欲附身,贪心越来越大,手段就会越高,从小贪到大贪,从量变到质变,一步一步地滑向深渊,最后是丢官为囚,自毁政治前程,丢掉工资薪水,丧失清白名节,失去快乐自由,远离亲朋好友,落得个身败名裂的可悲下场。这正如古人所说的,“贪如火,不遏而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

  为民而务,为的是社会,为大众。我们时刻记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谋福利,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崇高使命,是否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不是一般的工作态度、工作方式问题,而是关系到党的建设的根本问题。

  为民而务,务的是“廉”。务“廉”就是廉洁奉公,就是公私分明。“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如果说公而忘私是崇高境界,那么公私分明就是我们党基本的职业操守。(刘海鹏/文 贺宏伟/整理)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