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机构成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家级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机构成立

2013年08月07日03: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级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机构成立

  本报石家庄8月6日电 (记者李增辉)国家通信导航与北斗卫星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6日在石家庄市挂牌,该中心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成立。与此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测绘导航局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批准该研究所成立“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这标志着我国首个国家级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机构成立。

  据了解,两个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在国家认监委和总参测绘导航局指导下,制定北斗卫星导航及卫星应用标准;研究北斗卫星导航设备检测方法和测试技术;开展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提升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量,推动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向行业主管部门、政府有关部门及广大消费者提供产品质量信息。

  两个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北斗导航应用普及,尽早发挥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的使用效能;帮助提升北斗导航产品质量,增强北斗导航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加强行业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推动北斗导航的应用与国际接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