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局曾非法监听访美中国公民通话信息--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国安局曾非法监听访美中国公民通话信息

2013年08月18日02:58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安局曾非法监听访美中国公民通话信息

  本报讯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近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又爆料说,美国国家安全局2008年获得更多的监控权后,每年违反隐私规定或越权监控的做法仍然高达数千次,其中包括非法监听访问美国中国公民的通话信息等。

  《华盛顿邮报》这次爆料依据的仍然是美国监控丑闻揭秘者斯诺登之前提供的多份机密文件,其中一份文件显示,在2012年5月之前的一年间,美国国安局未经授权收集、存储、获取或分发受法律保护的通信信息多达2776次,其中2012年第一季度的非法操作次数增加尤其明显。报告说,原因可能在于2012年农历春节期间美国国安局非法监听访美的中国公民大量通话信息,但文件没有透露相关的具体数据。

  此前,斯诺登已经披露了多份有关美国国安局秘密监控中国目标的机密文件。本月10日,德国《明镜》周刊援引斯诺登提供的机密文件报道说,美国国家安全局将包括中国在内的5个国家列为最高级别的监视目标。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