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县科协主席被实名举报 官方称正在调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江苏建湖县科协主席被实名举报 官方称正在调查

2013年08月22日10:38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建湖县科协主席被实名举报 官方称正在调查

  近日,江苏建湖县一名供销社职工实名举报该县科协主席,称其存在年龄造假、参与商业经营、滥用职权、个人就餐消费在单位财务报销等诸多违纪违法问题。21日、22日,记者从建湖县委组织部、纪委等部门采访了解到,已对该举报内容展开调查,并对部分问题作出回应,目前暂未对当事人采取处理。

  据举报人陆应界反映,建湖县科协主席邵静将身份证、组织档案等年龄改真造假,其实际出生时间是1967年3月16日,而她的身份证显示为1972年9月16日,“年轻”了5岁多。

  陆应界称,邵静在原建湖县蒋营镇(现九龙口镇)任职期间,招引进一个酒店项目,该酒店投资人是她的同学、浙江商人许某。酒店建成后,许某从没有经营过酒店,一直由邵静管理,“她是酒店的实际操作人,将酒店承包给他人经营,承包人和她结算租金。这种赤裸裸的参与经商行为,违反了公务员法。”

  据陆应界介绍,就是在邵静调任建湖县科协主席后,位于九龙口镇的酒店仍是她在管理。因排污严重,环保部门对酒店做出了处罚,酒店补建了“污水池”,但5万元的建设费用被邵静在镇财政上报销。而污染的罚款,也由邵静出面协调,至今没有履行所罚款项。

  此外,陆应界还反映了邵静的其他问题,如将个人的奢侈就餐消费多次在县科协财务报销。

  21日,记者试图与建湖县科协主席邵静联系,但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下午上班时间,记者来到邵静的办公室,也未见到她本人。

  记者获得的建湖县委组织部反馈举报人的信息显示,邵静的实际出生时间为1967年3月,身份证显示为1972年9月,系其户口“农转非”时出现误差。邵静引进其同学、浙江商人许某投资建设九龙水寨酒店,因涉及建设用地属于荡滩资源,无法办理征地手续,最终决定以租代征方式于许某。经向建湖县水利局、国土局了解,该酒店没有建设手续,系违规建筑,但其属于特殊时期的产物。邵静本人不是酒店的实际所有人。

  建湖县纪委证实,酒店因环保补建的“污水池”,其费用确为镇政府出款。对此,纪委解释称,当时镇里为创建3A旅游风景区,早有规划增添环保设施。

  据了解,建湖县纪委还对举报人反映的邵静年龄造假、伪造公章、个人奢侈就餐消费在单位财务报销等问题进行调查。据纪委介绍,邵静的年龄确实存在问题,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帮其修改。对于其他问题,纪委还在调查,将根据检查结果做出处理。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