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市供电:“再热也要保居民用电无忧”--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即墨市供电:“再热也要保居民用电无忧”

2013年08月22日0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即墨市供电:“再热也要保居民用电无忧”

  8月13日14:26,当记者跟随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带电作业车来到工作现场时,室外气温已经达到38摄氏度。

  “今天我们要干的活是10kV留村线带电作业割接引线。”带电作业班成员梁旭告诉记者。

  工作现场位于所处的位置,是一片玉米地。带电作业车只能停在地头,然后梁旭和蓝国玉做好安全措施之后,登上绝缘斗开始操作。

  身上是严严实实的工作服,头上是安全帽,手上是绝缘手套,脚上是绝缘靴。在38摄氏度的高温下,仅仅用目测,梁旭和蓝国玉的后背很快就出现了汗水的印迹。

  “这段时间带电作业班实在是太忙了,一直在超负荷运转中。8月3号一天,带电作业班就进行了13次操作。” 带电作业班班长李延斌说。

  “你像今天的这项工作,进行带电作业的原因就是因为龙山街道办事处西九村要增容变压器,但是该村位于10kV留村线的前端,留村线上带着的重点用户多,普通客户的数量也大,无法进行停电操作,所以我们才决定进行带电作业。”带电作业班班长李延斌说。

  西九村的变压器增容工程,是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的迎峰度夏工程之一。一台200KVA的变压器安装完毕之后,将彻底解决这个村的供电半径长导致的电压质量低问题,也将为这个远近闻名的针织产业村注入新的活力。

  17分钟后,带电作业顺利完成。锁着绝缘臂缓缓降下,梁旭和蓝国玉走出绝缘斗。此时,记者看到两位工作人员的后背早已溻湿。

  蓝国玉脱下外套一拧,汗水滴滴答答的滴到了地上。汗水只在地上留下了淡淡的水迹,很快就烈日蒸发。

  “尽管技术很成熟了,但是每次带电作业我们班里的人都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其实主要就是热,为了给我们防暑降温,公司可是为我们设身处地的想了不少防暑降温妙招。”蓝国玉说。

  “这么热的天,谁都不愿意家里停电不能用空调、风扇,将心比心就知道了。我们苦点累点热点都不要紧,只要能够保证客户用电无忧,再大的困难我们都是可以克服的。”梁旭说。

  据了解,自今年迎峰度夏以来(六月至今),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已经累计进行带电作业216次,有效地提升了供电可靠率。(胡青海 江泽灏)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