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巾剪成布条接成拉绳 大二女生29天骑越川藏线--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围巾剪成布条接成拉绳 大二女生29天骑越川藏线

2013年08月22日10:48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巾剪成布条接成拉绳 大二女生29天骑越川藏线

  大学男生骑车跨越川藏线的不少,但女生却不多。记者昨天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了解到,这个暑假,该校文学院大二女生周静历时29天,骑行2000余公里到达拉萨市。

  周静一行有4人,除了她还有同校的大三学姐胡阿芳、来自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和湖北工业大学的两名男生。

  周静酷爱骑行, 6月份时,她听说其他3人的骑行计划,也很想参加。不过,她还是有点担心:自己没有准备,可能会给队伍带来麻烦。驴友说,这些都不是问题。没有装备?驴友在网上帮忙淘了一辆二手车,900元,3人自掏腰包每人为周静分担了200多元。

  海拔5018米的米拉山,全程上坡28公里。几公里时周静就开始大口喘气,只能下车推行或半推半骑,刚开始,同行的林林给她讲故事,分散注意力,陪她往上蹬,但还是喘的不行。于是,驴友系上她的自行车,拉她前进了3个小时,早上6点出发,7点开始拉,10点才终于登上山顶。“没有这帮驴友,我肯定上不去。”周静说。

  怎么拉?“我的围巾牺牲掉了,被剪成布条然后接成绳子。”拖车经历,不止这一次。

  最开始爬的一座折多山,周静和胡阿芳实在骑不动,花了14个小时推车上去了。牛背山,他们则花了3天分段爬完。

  周静骑行的决定,最开始是被家人坚决否定的。打定主意后,周静想和爸爸说,但不敢当面,就发短信试探,但周爸爸一直没有回复,“这在以前是没有的事。”

  “那么危险,你一个女孩去,我怎么放心!”父母毫不犹豫地打消了她的念头。但在周静看来,驴友很靠谱,“阿芳管生活,大千管路线,张林拍照,川藏路线也成熟。能有什么事?”最终,周妈妈被说服了,但周爸爸一直没理过她。

  谈起此次经历,当地人的热情让周静印象深刻。到达鲁朗时,村长热情地招呼他们住下。阿妈还为他们每个人取了一个藏族的名字,“我叫次仁央宗,代表着幸运。”周静回想起来,仍是一阵快乐。

  在路上,当地居民都会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在藏民家,聊天喝茶。“在米堆冰川的时候,藏民还给我们弄糌粑吃呢。”

  现在周静正在武汉的一家超市做促销,她要凭借自己的双手赚钱,开启新的骑行旅程。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柳时强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