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80后党员带领群众养蝈蝈致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山东新泰:80后党员带领群众养蝈蝈致富

2013年08月22日10:53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新泰:80后党员带领群众养蝈蝈致富

   走基层 新泰:80后党员带领群众养蝈蝈致富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

   齐鲁网8月22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虽然很多人觉得养蝈蝈是不务正业,但在山东省泰安市宫里镇,80后党员王彬却对养蝈蝈情有独钟。现如今,王彬靠这种虫子每年能赚上近20万,还带动了附近100多户村民。

   据了解,在王彬的蝈蝈养殖基地里,大棚内密密麻麻的全是出生十几天的蝗虫,这些都是蝈蝈的食物。蝈蝈的身体呈圆柱形,体色呈清一色,甚是可爱。对于为什么会从事养蝈蝈这个工作,王彬表示,蝈蝈的经济价值比较高,自己从小又比较喜欢,所以就打算养蝈蝈。

   与别的蝈蝈养殖基地相比,王彬家的养殖大棚比较特殊,采用了双层结构,双层薄膜能够起到很好的防雨以及保暖,利于蝗虫生长。

   从事养蝈蝈已有5年时间的王彬是当地最大的养殖户,已经发展到20多个大棚,养蝈蝈给王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王彬表示,一个大棚蝈蝈大概有2000-3000只左右,平均每只蝈蝈价格是5块,基本上一个大棚效益有一万块钱。

   不仅如此,王彬还把市场做到了网上,开设了自己的网店,足不出村,就可以销售蝈蝈。“下一步我们将把所有的养殖户联合起来,组建一个养殖合作社,能够把我们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带领更多的老百姓进行共同致富。”王彬如是说。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