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氧水泵蹊跷断电 三万尾鲟鱼一夜间浮尸养殖塘--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供氧水泵蹊跷断电 三万尾鲟鱼一夜间浮尸养殖塘

2013年08月22日11:03    来源:宁波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供氧水泵蹊跷断电 三万尾鲟鱼一夜间浮尸养殖塘

供氧水泵蹊跷断电三万尾鲟鱼一夜间浮尸养殖塘

满池的死鱼,让人看了心痛。

  看着池面上漂浮着的大量死鱼,45岁的鱼塘主人徐恩祖一脸沮丧:“这些鲟鱼还有两个月就可以上市了,现在一夜间死了3万多尾,心痛呀……”

  养殖塘中死鱼连片,损失数十万

  事发的养殖塘位于宁海大佳何镇民主村马家自然村。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养殖塘内4个鱼池漂浮着连片死鱼,随着水泵激起的水流缓慢转圈,空气中透出一股死鱼的臭味。

  池中的死鱼叫史氏鲟,是中华鲟的一种。徐恩祖是宁海养殖中华鲟的“第一人”,有六七年了,养殖基地在岔路。马家村这个养殖塘是今年3月新建的,共投放鱼苗4万多尾,养了4个月,每条已长到半斤左右。

  老徐说,再养两个月,鲟鱼长到每条0.7公斤时,就可运到上海、江苏销售,每公斤能卖50元左右,“现在,一夜间死了3万多尾鱼,半年心血白费,直接损失近40万元,还影响秋冬养殖。”

  电闸蹊跷被关,鲟鱼缺氧而亡

  鱼儿为何会大批死亡?老徐说,养殖塘中翻水的水泵断电停转,导致鲟鱼缺氧,窒息死亡。

  养殖塘里共有4个翻水泵,一天24小时运转打水。60岁的潘师傅是老徐雇来的员工,与妻子一起住在那里,负责管理、喂食。他告诉记者,前天晚上11时多,他如往常一样,喂好鱼后去睡觉,等4个小时后再起来给鱼喂食,当时养殖塘一切正常,水泵也在转。

  潘师傅说,睡下后不久,听到门外狗叫了几声,当时下起雨来,就没太在意。到昨天凌晨3时半时,隔壁种葡萄的邻居来叫门,怎么供氧机声音不响了?潘师傅赶紧起来,发现4个翻水泵都停工了,池面上已经漂浮起死鱼。到配电房一看,给水泵供电的电闸莫名被人关了。

  老徐说,每个池中有1万多尾鲟鱼,属于高密度养殖。一旦翻水泵停转两小时以上,鱼儿缺氧严重,立马扛不住了。

  电闸被关,是意外,还是有人故意破坏?老徐不得其解,“养殖塘建起才几个月,我想不出得罪过谁啊。”

  昨天上午,宁海县海洋与渔业局人员到养殖塘了解情况。大佳何派出所也已展开调查。

  老徐说,他会马上将死鱼处理掉,另外加强养殖塘的安保设施,先将大门造好,如有必要,再装套监控设备,否则没法安心养鱼。(记者 余建文 黄丽娟)

(来源:宁波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