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潭美”正面袭闽 尚未接到灾情报告--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台风“潭美”正面袭闽 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2013年08月22日11: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风“潭美”正面袭闽 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新华网福州8月22日电(记者涂洪长、邰晓安)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22日凌晨2时40分在福建福清沿海登陆,给福建沿海地区带来重大风雨影响。为防御台风,福建已先后转移海上人员15万多人、陆上人员18万多人,截至22日10时,各地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潭美”登陆后于22日5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6时中心位于北纬25.8度,东经119.0度,即在福州市永泰县境内,中心气压972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并以时速20公里左右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穿过福建省中部于今天下午到傍晚进入江西境内,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潭美”和天文大潮影响,福建省沿海部分验潮站出现历史罕见高潮位。福建省中北部沿海地区发生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县(市、区)出现特大暴雨。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从21日7时至22日7时统计,降雨量在50 —100毫米的有20个县(市、区);在100—200毫米的有11个县(市、区);超过200毫米的有永泰、平潭、柘荣、涵江、福清、罗源。目前,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截至21日23时,该省已转移陆上低洼地带、简易工棚、易滑坡地带等危险区域人员18.98万人。各地其他危险地带人员正在进一步排查和转移中。之前,福建海上作业的37157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全省共安全转移海上人员15.22万人。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22日白天,福州、莆田、三明、龙岩四市和南平市南部、泉州市北部的部分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各市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2日夜间,龙岩、三明两市的部分暴雨;漳州、厦门、泉州三市和三明市北部、南平市南部的部分大雨,局部暴雨。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