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车油箱有问题 车主悬挂汽油瓶给“打吊针”--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助力车油箱有问题 车主悬挂汽油瓶给“打吊针”

2013年08月22日11:0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助力车油箱有问题 车主悬挂汽油瓶给“打吊针”

助力车也“打吊针”。

  助力车也“打吊针”?你还别不信,有人就这么做了,只不过这药水换成了汽油。原来,助力车因为年限已久,油箱不下油且油门开关有问题,车主干脆外挂油瓶然后通过管子来直供。

  昨天上午8点15分,二大队交警正在光华路天堂村路口开展不规范车辆集中整治,一辆无牌老式助力车被交警拦了下来,这是一辆老式金城小天使助力车,车身锈迹斑斑,可看到该车的把手处,交警顿时愣住了。只见把手处倒挂着一个矿泉水瓶,就像“打吊针”一般,里面液体的颜色像是茶叶水,十分奇怪。另外,还有一根管子连接到助力车上。凑近一闻,交警发现瓶子里的液体居然全是汽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原来,车主马师傅工作需要交通工具,便将宿迁老家的这辆助力车运到南京。有10年车龄的老助力车很快出现了一些毛病,其它都修好了,就是油箱不下油且油门开关买不到。马师傅舍不得扔掉,于是开始自己改造油路,用一个矿泉水瓶装满汽油倒过来挂在车把上,然后用一个橡胶管一头连接瓶口,一头接上发动机的进油口,就这么给助力车供油。

  因为马师傅拿不出发票、合格证等手续,这辆助力车被交警暂扣。交警也就此提醒,车辆要定期保养维护,即使出现故障也不能像马师傅这样私自改装,因为汽油外漏一旦碰到火星,必会引燃车辆,到时可能引起人身伤害。 (葛川平 郭一鹏)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