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满族之花评选落幕 冠军将参加全国颁奖盛典--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承德满族之花评选落幕 冠军将参加全国颁奖盛典

2013年08月22日11:41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承德满族之花评选落幕 冠军将参加全国颁奖盛典

  长城网承德8月22日电(石峥 田伯兴)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的全国“满族之花”赛区选拔赛决赛于8月21日在承德剧场举行。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满族之花”选拔活动是第三届“和谐中华·民族之花”大型选拔活动的满族评选。“和谐中华·民族之花”以评选56个民族形象代表为平台,宣传民族工作、交流民族文化、介绍民族特色、展示选手才艺为内容,提升地方乡村旅游的价值,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及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以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谐中华·民族之花”选拔活动自2006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得到了各民族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民族团结进步、为民族地区的开发与开放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本次活动经媒体发布之后得到了承德及周边地区满族女性的广泛参与,其中大中专院校在校生报名比较踊跃。

  第三届和谐中华·民族之花大型选拔活动赛区设置为14个民族赛区和一个网络赛区,民族赛区在少数民族聚居地设立,网络赛区则在中国网·中国民族频道设立。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考虑到承德民族分配结构特点以及承德的区位优势和历史文化名城的品牌影响力,将满族之花选拔赛区设置在承德。

  据了解,此次“满族之花”选拔活动于7月初在承德拉开帷幕,经过一个半月的报名和资格审查,最终22名选手取得了复赛资格。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产生了进入决赛的15位选手。在这15位选手之中将产生前三名及最佳才艺奖、最佳服饰奖、最佳上镜奖、最具潜力奖等奖项。

  在决赛中,15位选手通过1分钟的自我介绍、满族服饰走秀、满族知识问答和满族才艺表演等4轮的激烈角逐,向评委和在场的观众们展示了个人魅力和满族文化的精华。最终来自宽城的王嘉获得冠军,牛小寅获得亚军,来自围场的李晓玲获得季军.张文静荣获最佳上镜奖,吴楠荣获最佳才艺奖,修爱媛荣获最佳服饰奖,苏武维荣获最具潜力奖。

  获得冠军的王嘉将被选送参加全国56位民族之花颁奖盛典,并将代表满族参加海内外城市巡演活动。

冠军选手王嘉。石峥 摄

冠军选手王嘉在比赛中的精彩表演。石峥 摄

比赛现场。石峥 摄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石峥 摄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石峥 摄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石峥 摄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石峥 摄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