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登陆点福建福清见闻:整排树被狂风吹倒(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潭美"登陆点福建福清见闻:整排树被狂风吹倒(图)

2013年08月22日12: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潭美"登陆点福建福清见闻:整排树被狂风吹倒(图)

排树被狂风吹倒 未雨绸缪严防暴雨
——“潭美”登陆点福建福清见闻

  福清市被大风吹倒的树木(8月22日摄)。据福建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于22日凌晨2时40分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潭美”登陆后向偏西方向移动,将继续给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造成强风暴雨。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新华网福州8月22日电(记者 沈汝发)道路积水严重,车辆经过溅起的水花有一米多高;碗口大的树被拦腰折断,有些被连根拔起……22日凌晨,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在福建福清市沿海登陆,挟风裹雨带来一片狼藉。

  据福建气象台消息,“潭美”2时40分在福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气压958百帕,登陆后给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造成强风暴雨。

  早晨7点,记者从相邻的连江县出发赶往福清,高速公路上风雨交加,行驶中的车辆被狂风吹得左右摇晃。“这么大的风实在是太恐怖了。”开车司机说,一不小心就可能撞上路边的护栏。

  在福清市清荣大道附近,记者看到,一个直径半米粗的广告牌被狂风吹倒。道路上到处是折断的树干,环卫工人正在紧张地打扫。道路两边的广告牌上的幕布也被吹得稀烂。“风好大,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风。”附近一位50多岁的阿姨说。

  福清市防汛办主任黄书和说,台风登陆时,沿海最大的风力达到13级,内陆在12级左右。由于风大雨大,不少树木被吹倒,由于倒树压在电线上,多个乡镇的电力中断,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抢修。

  台风登陆后,暴雨成为防范的重点。据福清市气象局提供的信息,19日8时至22日6时,该市高山薛港的站点雨量达309毫米,东张玉林、龙田上苍等8个站点雨量在200毫米以上。

  在台风登陆点福清市城头镇沿海,记者看到,尽管雨已经停了,但风仍然很大,吹得人站都站不稳,天空中仍乌云密布。

  “现在还不能掉以轻心。”黄书和说,目前,福清市已转移危险地带人员6000多人,2329艘渔船进港避风,313名渔排人员也已全部上岸,做好了防范暴雨和地质灾害的各项准备。

  福建省气象台提醒,22日白天,福州、莆田、三明、龙岩四市和南平市南部、泉州市北部的部分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由于“潭美”期间恰逢天文大潮,将造成较大风暴增水,应重点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