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潭美”致浙江普降大雨 一些城市现海水倒灌现象--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台风“潭美”致浙江普降大雨 一些城市现海水倒灌现象

2013年08月22日12: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风“潭美”致浙江普降大雨 一些城市现海水倒灌现象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已于今天凌晨在福建沿海登陆,由于比邻福建,浙江最南端的温州市普遍出现了较大的降雨,对当地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记者目前在温州的老城区,此时此刻温州的城区道路通行,人们的上班生产生活也都非常的有序。跟昨天黑云压城,风大雨急不同,现在天明显亮了很多,雨则比明天小了一些。据温州市防汛部门统计截至上午11点,温州各地的平均降雨量达到了148.5毫米,其中最大的站点,开城的九峰降雨量达到了344毫米,而单降雨量大于等于200以上的有45个站点。

  昨天正好是农历7月15,风雨潮刚碰头时的温州鳌江的水位最高达到了4.76米,超过了警戒水位1米多,成为历史第二高潮位。昨天夜里龙港、鳌江等城市曾一度出现海水江水倒灌的情况。至于风力状况,在沿海海面最大的风力达到了每秒38.3米,也就是13级的风力,出现在了平阳县。受台风当时的影响,截至昨天晚上9点的话,温州全市共转移了7万多人,转移的避风船只有9929艘,另外温州沿海13条客运航线昨天上午开始就全部停航了。

  此次台风一生成的时候,温州各级防汛气象等部门就密切关注,加强了检测预报,昨天上午11点在一个小时里面,就是温州的启动防汛防台风的应急预案从原来的4级一个小时内就升级到了2级,昨天下午晚上这里多次召开防汛防台会议,全面部署防台工作。强调要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特别是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对全市1863处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24小时的全方位的监控,对近万艘的回岗避风的船舶加强了锚地和避风港的安全管理,同时防止归港的船舶出现碰撞的情况发生。

  刚刚记者从温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止目前,全市没有发生重大的险情和人员伤亡,灾情正在统计当中。温州市正在召开台风评估会议,现在正在部署会议了解到,就是此次台风虽然已经登陆,但后续的雨量影响还未结束,为此温州市将继续做好后续的防御工作。(温州台记者郑国健)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