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抽河水引入水库抗旱 两天3万余斤鱼死亡--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村民抽河水引入水库抗旱 两天3万余斤鱼死亡

2013年08月22日13:1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村民抽河水引入水库抗旱 两天3万余斤鱼死亡

图为:引水后老胡家的鱼塘开始死鱼

  “塘里的鱼成批死去,两口鱼塘都见底了。”安陆市棠棣镇胡棚村村民老胡十分痛心,他家里15亩鱼塘的鱼,前不久成批死去,他怀疑是鱼塘引入了受污染的抗旱灌溉河水所致。

  和老胡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当地百花水库的养殖户,他们承包的水库也同样出现了死鱼现象,总量约3万斤。而在死鱼前,也引入了当地抗旱抽取的河水。

  有网友将此事发到当地论坛后,引来不少网友疑问:是否真的是河水污染所致?这样的水灌溉农田安全吗?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村民

  引水抗旱意外致塘鱼大面积死亡

  老胡几年前承包了村里的两处水塘,共计15亩。今年夏季,安陆大旱。在安陆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8月开始,棠棣镇抽取当地的府河水用于农业灌溉。8月9日,府河水经上游的百花水库,引入他家的鱼塘里。没想到,水一引进鱼塘,意外的事情发生了:“鱼开始大面积死亡,2天后鱼塘翻了底。”

  20日,记者在老胡家的鱼塘边看到,水塘里的死鱼已被捞起,但依然能闻到扑鼻的恶臭。

  鱼塘边,有一条深约2米,宽约1米的水渠。村民们告诉记者,府河的水就是由这条水渠灌入塘里的。记者看到,塘里的水呈绿黑色,渠边与水有过接触的草木,开始泛黑。记者注意到,水渠上半部分,没有与水接触的草木,在太阳的暴晒下,历经50多天的干旱,依然呈现绿色。

  老胡告诉记者,水塘是去年8月放的鱼苗,共1000多斤。喂养了一年,现在至少好几千斤。死鱼发生后,老胡第一时间向村里、镇里反映了这一情况,但一直都没有一个确定的答复。“家里今年就指着两塘鱼了,现在遭受这么大的损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原标题:村民抽河水引入水库抗旱 两天3万余斤鱼死亡)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