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狮山公园石刻出现错别字 “清涟”成“清莲”--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南宁狮山公园石刻出现错别字 “清涟”成“清莲”

2013年08月22日13:54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宁狮山公园石刻出现错别字 “清涟”成“清莲”

南宁狮山公园石刻出现错别字“清涟”成“清莲”

石刻中,“清涟”误成了“清莲”(红圈处)。 南国早报实习生 李薇摄

  近日,有市民在南宁市狮山公园游览时发现,公园地面的一处石刻出现错别字,将《爱莲说》中的名句“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的“清涟”误刻成了“清莲”。8月19日,公园方表示,会尽快纠正错别字。

  近日,网友“猎猫鼠”在南宁本地论坛发帖称,他在狮山公园游玩时,发现地面一块石刻刻有周敦颐的《爱莲说》中的名句。仔细浏览,却发现句中出现错别字,将“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的“清涟”误刻成了“清莲”。这名网友认为,公园内游人众多,出现这样的错误,实属不该。

  8月19日下午,笔者在狮山公园竹影桥旁找到了这处石刻。正如该网友所说,石刻中出现这处错别字。据悉,“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意为:(莲花)从污水里生长出来,却没受到污染;经过清水洗涤,却不显娇媚。

  对此,狮山公园园容科相关工作人员称,经确认,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这名工作人员称,该石刻属浅浮雕,如要重新纠正会比较麻烦,不过,他们会尽快解决。(南国早报 实习生李薇)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